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實用技能學程

沿革:

• 95學年度前採夜間上課。

• 96學年度起採日間上課,開設商用資訊科1班。

• 97學年度開設商用資訊科1班。

• 99~106學年度開設商業事務科1班。

• 107學年度開設商業事務科1班。

• 108學年度開設商用資訊科1班。

• 109學年度開設廣告技術科1班。

• 110學年度開設營造技術科1班。

• 111學年度開設商業事務科1班。

• 112學年度開設商業事務科1班。

現況:

自107學年度起,本校實技班採商業事務科、商用資訊科、廣告技術科、營造技術科,四科輪流開設,每年招收1班。

 

辦理特色:

1.三年免學雜費,減低學生負擔。

2.以就業為導向,學得一技之長。

3.規劃職涯體課程,增強與業界連結,強化實務能力。

4.採年段式課程設計,輔導參加技能檢定,取得技術士證照。

進路發展:

1.商業職群(商業事務科、商用資訊科):賣場服務、售貨及行銷、物流、證券、程式設計、貿易…等,也可以從事網路開業或商店經營等行業及自行創業。

2.設計職群(廣告技術科):廣告設計、包裝設計、展示設計、編輯設計、印刷設計、媒體設計、產品設計、家具設計、工藝設計、模型製作、建築設計、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展演(舞台、展示)、多媒體設計與應用等行業。

3.土木建築群(營造技術科):建築繪圖、室內設計、景觀規劃、營造、工程顧問、建設、測量、工程估價等行業(如:營建工程技術員、建築繪圖技術員、測量技術員、工程估價管理技術員)。

依照教育部規定規劃實技班課程,規劃以就業為導向課程,強調技能學習為主,且培養學生多元學習,結合本校職科之課程特色及技能檢定之證照,包括商業經營科、會計事務科、資料處理科及廣告設計科及建築科,商經科的門市服務、會計科證券投資實務、資處科的計算機概論、廣設科的編排設計、建築科的電腦向量繪圖實習…等,期望學生能藉由多元技能操作、電腦實作課程、充份激發潛能,建立自信心,讓學生找出更適合的未來就業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