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學校特色

教師年齡平均41歲,教師學歷83%具有碩士(含40學分班)以上學位。

 

1.本校教師除了平時教學之外,皆能積極投入課餘學生學業輔導,不需仰賴退休教師或他校教師支援,各項課外學業輔導活動如下:(1)第8節課業輔導、(2)暑期課業輔導、(3)假日重補修、(4)假日技能檢定加強輔導、(5)補救教學、(6)暑期會考待加強之新生補救教學及銜接課程、(7)高三晚間課後輔導、(8)高三寒假加深加廣教學。


2.本校教師配合校務發展,展現合作精神,除教學工作外,另能分擔以下任務:
(1)每學年全校每位教師都能赴國中招生宣導達2校次以上。
(2)每學年配合學校國中教育會考試場之設置擔任國中教育會考監試人員。
(3)兼任導師工作者,能用心關懷學生生活及人格發展,中午時間全體導師留校關心學生用餐、指導學生打掃、巡視學生午休、進行個別輔導,建立學生良好生活習慣,贏得家長信任讚賞。
(4)兼任行政工作者亦能任勞任怨,除本職工作之外,另能辦理優質化、均質化及其它政策計畫工作,為學校盡心盡力,異動率低。
(5)自102學年度起,本校擔任認輔老師人數已幾近本校1/2教師人數,正向積極且主動投入對學生的關懷與陪伴。

 

3.本校推動教師專業發展實踐方案卓然有成:
(1)持續積極辦理教師專業發展實踐方案:自98學年度校務會議通過教師自願參加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案,至103學年度止,已連續6年辦理逐年期計畫,104學年度起更申辦多年期(104-107年)計畫,106學年度轉型為教師專業發展實踐方案當年雖不須提交計畫也無經費補助,仍自主推動教師專業發展實踐方案,開啟準備、觀察、回饋、省思的正向循環動能。
(2)教師積極參與教師專業發展實踐方案:自104學年度起辦理多年期(104-107年)教師專業發展評鑑(106學年度起轉型為教師專業發展實踐方案),107學年度共計72人(含校長)自願參加,全校參與率高達九成,遠高於全國參與率。
(3)教師專業發展實踐方案回饋人才優質充沛:有計畫性地培育初階專業回饋人才、進階專業回饋人才(3年以上正式教師與實際教學年資)及教學輔導教師(5年以上正式教師與實際教學年資),全校總計已有74人(91%)取得專業回饋人才初階證書(含舊制評鑑人員初階證書),另有2人認證中;29人(36%)取得專業回饋人才進階證書(含舊制評鑑人員進階證書);9人(11%)取得教學輔導教師證書。
(4)教師專業發展實踐方案機制周詳完備:每學年依計畫召開4次推動小組會議及1次專業諮詢輔導,透過準備、觀察、回饋、省思等團隊分享機制,由已取得專業回饋人才證書(含舊制評鑑人員證書)的回饋人員給予授課教師具體建議,促進授課教師專業成長與創新。

 

 
 

(5)安排資深教師協助他評及教學輔導,提供新進教師教學支持,發揮師傅教師功能,協助新進教師適應學校及解決新進教師教學困難。

(6)各科每學期辦理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由各科依其需求自行決定社群主題及辦理模式,落實由下而上的草根模式,藉由此制度凝聚科內共識、促進同儕合作、加強備課效率、提升教學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