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資料處理科

沿革

•93學年度設立資料處理學程
本校設立綜合高中時,僅有自然學程、社會學程、商業經營學程及建築技術學程。綜合高中首屆學生多數反應,除既有學程之外,欲修習更多資訊相關課程。故本校於92學年度報部申請核淮通過,增設資料處理學程,於93學年度正式實施,以提供綜合高中學生更多學程選擇。
•92學年度招生名額增為二班
由於高職學生的升學進路漸開,業界對基層商科人才的需求不高,學生畢業之後多數以升學為主。加上教育部推廣綜合高中理念,強調學生的學習自主權與發展彈性,綜合高中逐漸地成為主流學制。因此,本校於92學年度調整原有科別與班級數,停招商業經營科一班、會計事務科三班及建築科一班,改招綜合高中四班並增招資料處理科一班。自92學年度起,本科每屆招收兩班學生。
•91學年度改制資料處理科
因應時代的快速變遷,迎接資訊世代的來臨,加上學生普遍的與趣與需求、家長的期望、業界對資訊人才的需求及校內教師考量學生的升學進路,本校於91學年度將文書事務科改制為資料處理科,招生班級數仍維持一班。本科自此正式設立,提供雲林縣中區及各個郷鎮辛辛學子接受資訊教育的另一選擇。
•前身為文書事務科
教育部於57學年度開始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本校商科初級部因而停止招生。原有班級數與名額改招高級部,並分為綜合商業科四班、會計統計科兩班及文書事務科一班。自57學年度至90學年度,文書事務科共計招生34屆,走過台灣經濟由起步到成熟的歷程,培育了無數基層辦公室文書人員。91學年度起停生招生,改制為資料處理科。
 
培育目標
•培養商業與服務之初階技術人才
•培養資訊應用與管理所需之初階技術人才
•專業能力
•培養人文素養之提升並奠定繼續進修之基礎
•達到個人生涯規劃能力

班級人數

•一年級 甲班(32人),乙班(32人)
•二年級 甲班(35人),乙班(37人)
•三年級 甲班(36人)、乙班(34人)

 
資料處理科主任 許主任
許主任
分機 613
信箱 house633@mail.edu.tw
學歷 靜宜大學資訊科學系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分班
經歷 華康科技美術設計
私立大成商工資料處理科
私立協志商工資料處理科
國立土庫商工資料處理科
職掌 資料處理科主任
 
 
公告事項
單位 主旨 公告日期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
 
業務表件
單位 主旨 公告日期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
 
法令規章清單
單位 文件 公告日期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