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學校特色

1.本校許多學生來自低社經家庭,為照顧弱勢學生,學校整合各種社區資源,幫助學生完成學校業。
(1)註冊組協助家境清寒學生申請廣源基金會、北辰惠羽、文教基金會…等財團法人及熱心校友提供的獎助學金,每人數千或萬元,或午餐便當供應。101-104學年總計補助學生357人次,總補助款高達2,887,800元。
(2)教職員工同仁發揮自助人助精神,自願從每月薪資帳戶捐出部份所得,於「財團法人土庫商工文教基金會」設置教職員工指定用途捐款,資助本校清寒學生安心就學,101-104年總計補助267人次,總補助款高達1,617,680元,所補助經費皆由各班導師協助管理,專款專用於學生就學各項直接支出。
(3)教師為減輕學生負擔,長期配合領取低於他校之課輔鐘點費,並經常於假日義務指導學生課業、技能。
(4)學校各項代辦費招標採購案,如交通車、校外參觀、午餐團膳、服裝、教科書…等,皆能於契約中訂定減免條款,體恤照顧弱勢學生。
(5)本校傑出校友鄭進哲資助本校家境清寒或急需救助學生,102-104總計補助學生25人次,總補助款達125,000元。

 

2.落實辦理學生補救教學,對學習落後學生提供小班教學,減少學生學習挫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