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學校特色

1.本校入學學生報到率皆達85%以上,顯示辦學績效受家長肯定。


2.本校近年辦學績效良好,深獲家長肯定,每每於新生放榜時,接獲未錄取本校之學生家長及各界來電,爭取入學機會。為符合家長及學生期待,已連續於103及104學年寒假辦理轉學考試。


3.在雲林縣小學區制(三個學區)且人口多數分布在雲三區的情況下,本校就近入學(雲二區)學生比率逐年提升並接近五成,顯示辦學績效受社區家長肯定。本校入學新生近100%來自雲林縣就學區,能充分落實就近入學政策。


4.本校103學年度透過「領取就近入學獎助學金問卷」分析可知,學生入學並非因為獎學金因素而是認同本校辦學;本校除獲得雲二區的家長學生認同外,並錄取多數其他各區(雲一區及雲三區)優秀的學生就讀,意味本校辦學績效獲得雲林縣家長的認同。


5.本校家長會共有63位熱心家長擔任委員,10位地方仕紳擔任顧問,共同協助學校推動校務。


6.本校退休離職教職員工聯誼會運作健全,配合學校節慶辦理相關活動,與學校關係密切且互動良好。


7.本校文教基金會、校友會皆全力支援本校辦理之各項活動並參與相關會議。


8.在課程與教學方面受到科技大學的肯定,共有16所技專院校與本校進行策略聯盟,積極進行校際交流。


9.受到社區單位的認同,邀請本校共同參與相關活動。
(1)廣告科辦理:社區圍牆彩繪活動、社區馬賽克拼貼研習、土庫馬光圖書館外牆彩繪、「六房媽」進行社區圍牆彩繪、馬光國中校園大型馬賽克壁畫製作等活動
(2)建築科辦理:103-104兩年期計畫-與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合作土庫區域型文化資產計畫,計畫包含現場踏勘、數據測量、街屋電腦繪圖、街屋模型、文創設計,於104年10月於土庫庄役場落成典禮成果展出。
(3)商經科辦理:103年6月師生參與中區國稅局102年綜合所得稅申報服務。104年10-12月商經科與廣告科師生協助土庫鎮農會黃金廊道「來去土庫、身心滿足」旅行地圖行銷企劃,學生透過採訪編輯企劃,協助土庫鎮觀光行銷。
(4)學務處辦理:每年申請教育部學產基金推動學生志願服務計畫,每半年定期至社區進行菸害防治與環境打掃,從事服務學習實作。101-102年暑假期間申請教育部學產基金縮短中小學城鄉數位落差-暑期研習經費,辦理鄰近國小暑期電腦育樂營,提供社區弱勢家庭學童學習扶助與正當暑期休憩場所。


10.受到各國中的肯定,辦理職場體驗相關課程
(1)104學年度商經科、資處科、廣告科與馬光國中合作辦理技藝教育專班。
(2)104提供電腦教室及師資支援元長國中美術班學生,學習影像處理編輯。
(3)102-103學年度廣告科、建築科二位教師至土庫國中支援9年級職涯探索課程。


11.校友的肯定與回饋
(1)每年都有校友回娘家辦理會,凝聚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
(2)傑出校友鄭進哲102-104每學年捐助清寒優秀獎學金5萬元,迄今達12萬5千元,已有25人次受補助。
(3)102年小村藝術家-張真輔(廣告科校友)協助本校執行馬光國中大型壁畫(3.3米x22米)、崙內社區大型馬賽克壁畫公共藝術(3米x13米),原稿創作與執行指導,兩件作品成為社區亮點與觀光景點。
(4)本校校友林源泉現任雲林縣文化處長,協助本校於文化中心辦理「土庫商工/廣告設計科98-103海報設計經典展」,頗受好評。


12.受到地方單位的肯定與協助
(1)土庫順天宮、廣源基金會會、北辰惠羽、文教基金會等財團法人及熱心校友提供的獎助學金,每人數千或萬元,或午餐便當供應。101-104總計補助學生357人次,總補助款高達2,887,800元。
(2)「財團法人土庫商工文教基金會」設置本校教職員工指定用途捐款,資助本校清寒學生安心就學。
 101年:資助23人次、資助金額150,969元
 102年:資助72人次、資助金額554,581元
 103年:資助86人次、資助金額66,5000元
 104年:資助86人次、資助金額383,000元
 總計:資助267次、資助金額1,617,680元
(3)土庫鎮企業家永源化工原料股份有限公司吳旻鴻董事長捐助100元,於100-104年中提供本校清寒學生補助。
(4)102年3月雲林國際傑人會援助本校6位清寒學生生活輔助費共1,2000元。
(5)土庫順天宮每年協助本校,辦理高三學生「包高中」祈福活動。